潮州各交通站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2 10:2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各交通站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国庆假期首日,潮州各交通站点迎来一波返程和出行的高峰。记者了解到,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需求,各交通站点提前做好保障工作,全力筑牢国庆假期安全防线。

“测温、扫码、戴口罩。”昨天上午,记者在高铁潮汕站看到,该站严格落实旅客查验工作,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三个100%(100%测温、100%扫码、100%戴口罩)。同时,按照国家联防联控办统一要求,到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强化国庆假期高铁站人员排查、人流管控、核酸筛查,从严从细做好涉疫地区来(返)潮旅客排查和落地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协助潮汕站优化高峰期人员疏导及核酸检测相关措施,增加采样通道、采样单元,全天候为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位出站旅客20分钟内完成核酸采样,避免排队过长造成人员拥挤。

在市粤运中心客运站,记者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汽车、站场、候车厅等进行消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对车站内的地面、座椅、自助取票机、进出站通廊等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所有客运车辆实行一班次一消毒。“乘客必须扫描健康码方可进站,安检时,自动测温仪会显示每位旅客的体温,一旦出现异常,就会报警。”客运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广大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客运站严格测量进站旅客的体温,核对旅客身份证件,登记旅客联系方式等信息。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