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督导维稳安保工作

2022-09-30 09: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晓军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督导维稳安保工作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9月29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督导维稳安保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晓军首先前往湘桥区太平街道,实地检查古城消防执勤点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向装备要“战斗力”,深化“步巡+骑巡+车巡”巡防服务模式,切实守护千年古城消防安全。在古城区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何晓军强调,要科学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合理配置人员力量,为市民游客提供高效便利服务。

  在古城两家民宿客栈,何晓军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古城客栈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要全面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把好入住人员“第一关”,认真落实一线人员“七天两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能力。

  随后,何晓军来到韩江大桥西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执勤点,详细了解节日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强巡逻防控,抓好古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研判节日人流车流态势趋势,引导车辆科学合理分流,共享开放机关事业单位等停车资源,提高交通通行效率,改善游客出行体验,展现潮州良好形象。

  “大家辛苦了!”何晓军对公安、消防、卫生及社区等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送上节日祝福,叮嘱要注重人文关怀,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用心做好服务保障,让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

  何晓军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国庆假期潮州面临的复杂形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狠抓疫情防控,盯紧看牢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狠抓安保维稳,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和重点部位巡控,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狠抓安全生产,围绕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高效顺畅。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市领导梁道彬、宋铁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