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深夜暗访督查文娱场所、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30 09: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暗访督查文娱场所、酒店宾馆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严明要求、严格管理、严密防范,坚决构筑严丝合缝的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何广延轻车简从,直奔一线,先后突击暗访检查了市区蓝玥湾酒店、MiuMiu酒吧等7家酒店宾馆和文娱场所。“防疫措施一定要做扎实。”“公众聚集场所工作人员‘七天两检’必须严格落实。”何广延反复叮嘱相关经营场所负责人落实好扫码、定期检测等防疫要求,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他强调,酒店宾馆和文娱场所密闭性强、人员密集且流动频繁,聚集性疫情风险较高,一定要慎而又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何广延强调,要严明要求,紧盯国庆假期这个关键节点,全流程、全环节落实好测温扫码、通风消杀以及从业人员“七天两检”、进入演出性质场所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其他文娱场所人员“72小时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求,确保防疫不放松、不掉链。要严格管理,聚焦防疫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综合采取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措施,以高频检查和高压态势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位。要严密防范,各有关场所要建立常态化健康监测制度,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密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

  何广延指出,国庆期间大量人流、车流将涌入潮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古城区、城中村、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公安监所、养老院等“八大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两站一服务区”客流管控,规范管理境外来潮人员、国际船舶船员、入粤货车司机、渔港渔船渔民等重点人群,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强防线。

  市领导周岳林、宋铁,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