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25 11:5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三道防线” 


  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尽心尽责、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尽力减少一般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的讲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三道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何广延强调,要尽职尽责抓好“外防输入”,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涉疫地区来潮人员管理、交通站场疫情防控、外出渔船渔民管控、各级学校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监测预警等工作,全力构筑严丝合缝的疫情防控防线。尽职尽责抓好“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旅游、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统筹抓好三防、森林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尽职尽责抓好“打防管控”,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全力构筑立体联动的安保维稳防线。

  市领导林文锋、周岳林、宋铁、周茹茵,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