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3.50%

2022-09-13 12:0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3.50% 

中秋期间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


   为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中秋节期间,我市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您好,请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昨天上午,在湘桥区磷溪卫生院,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经过测温亮码、信息登记等程序,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他们中大多数都是来接种加强针的,其中也不乏老年人。

  磷溪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卫生院安排工作人员协助他们填写知情同意书,并测量血压,询问了解近期健康情况以及接种禁忌。“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6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还可免费健康体检1次,体检项目包括抽血查肝肾功能、血常规、心电图和B超,老年人可以先体检,身体条件允许再进行接种。”工作人员说,针对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接种前医生会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评估,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有良好效果。该工作人员说,对逾期未接种的市民,卫生院会通过短信等形式通知他们尽快完成接种。

  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9月11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9.27万剂次,累计已接种第1剂次245.96万人,第1剂次覆盖率95.77%,已有240.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率93.50%。其中,60岁以上人群累计第1剂次接种45.00万人,第1剂次覆盖率91.40%;18岁及以上人群已完成加强免疫156.90万人,加强免疫覆盖率为79.81%。(潮州日报记者 吴育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