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毫不松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9-10 15: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何晓军强调

毫不松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9月9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晓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松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守好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守牢高铁站、高速服务区、客运站等入潮“第一道防线”,加强渔船渔民回港上岸闭环管理,突出抓好古城区、酒店民宿、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底线。二要管好人。强化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严格自驾游防疫管理,科学加密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频次,持续加强发热哨点机构监测预警,做好中秋节后师生返校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尽好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从严从细从实梳理排查整治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市领导林文锋、朱丹、宋铁、周茹茵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