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区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做好古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8 10:3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古城区牌坊街作为我市著名的“旅游名片”,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高位,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布置,8月16日,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及湘桥区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对古城区经营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执法,深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健康安全。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到中山路、牌坊街、开元路等地,实地走访餐饮单位、酒店民宿等场所,重点检查牌坊街区的商家铺户、工作人员和重点行业人员是否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是否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未在显眼位置张贴“场所码”、多数商户未配备测温枪。对此,检查人员要求管理者立即整改。而问题较为严重的经营单位,检查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古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成立古城区疫情防控联合巡查执法工作专班。该专班自8月初开始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执法,现阶段保持一周四天的巡查密度,并视古城区人流量增密巡查频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李桂钿告诉记者,在此期间,检查中发现两家民宿在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开展经营活动,涉嫌无照经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调查取证并对经营场所进行查封。希望广大民宿经营者,要向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申报取得相关证照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实习生 陈仲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