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2-08-13 10: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泉州市、莆田市、福州市学习考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宏观政策机遇,多措并举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以攻坚之势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聚焦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加强对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引领,全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风险隐患,扎实推动潮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泉州、莆田、福州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实践。要聚焦潮州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强化与海内外潮属社团对接,密切与上级部门、院校机构交流,全方位争取支持指导。要闯出工艺美术产业化发展新路径,规划建设工艺美术城,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制定出台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工美大师走出去学习,引导工美产业市场化转型升级。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古城保育活化整体规划,深挖历史名人资源,讲好“见人见物”的文化故事。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借鉴木兰溪治理经验,以韩江综合治理为示范推进全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