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三步并作两步 两步并作一步 全力打好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冲刺战

2022-08-13 10: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在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上强调

三步并作两步 两步并作一步 全力打好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冲刺战


  8月11日,我市召开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部署要求,三步并作两步,两步并作一步,竭尽全力打好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冲刺战。


  何广延指出,加快专项债券支出、扩大政府有效投资,是当前稳经济、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三季度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面压实领导主管责任、部门牵头责任、项目单位主体责任等“三个责任”,通过“一周一督办、一周一会商”“钉钉子”“车轮战”等方式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真正将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责任分解到项目、细化到节点、落实到个人,确保资金用足、用好、用到位。


  何广延强调,要直面问题、重点攻坚,全力抓好开工、建设、支付“三个环节”,以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推动资金快支出、快见效。聚焦“快开工”,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通过绿色通道、并联审批、专班服务等方式,切实破解专债项目“审批慢”“开工难”等堵点问题。聚焦“快建设”,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大力量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三步并作两步、两步并作一步,通过多点开花、多线推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聚焦“快支付”,紧盯“零支出”“慢支出”项目,拿出针对性、精准性措施,高质高效完成专项债券资金支出任务。


  何广延强调,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健全完善通报预警、额度调整等机制,科学化、精细化、合理化统筹分配专项债券资金,推动形成“项目干得快、资金给得快”“项目干得多、资金给得多”的良性循环,坚决避免资金趴在账上、项目停滞不前等问题发生,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为潮州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项目支撑、投资拉动和资金保障。


  市领导林文锋、雷伟平,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