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强调:以“三大战役”为突破推动潮州大踏步发展 让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时代光彩

2022-08-11 11:0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三大战役”现场会召开,何晓军强调 

以“三大战役”为突破推动潮州大踏步发展 让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时代光彩


  8月10日,“三大战役”现场会召开,再次擂响战鼓,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三大战役”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晓军对今年来各单位在“三大战役”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三大战役”是市委立足事关全局的根本性问题,着力解决发展之困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狠劲和韧劲,真正将“三大战役”打到实处、打出气势、打出成效,推动潮州大踏步发展,让城市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活力韧性,让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时代光彩。

  何晓军强调,要敢于啃“硬骨头”,持续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要“一把手”带头攻坚,坚持“新官理旧账”,敢于动真碰硬,高位推进问题解决,还潮州人民“心平气顺”。要“一张图”系统攻坚,围绕129项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要“一盘棋”合力攻坚,增强全局思想和协作意识,统筹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凝聚奋进力量。

  何晓军强调,要善于“弹钢琴”,持续打好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城建投要加快走向市场化实体化运行,发挥职业经理人作用,以全链条运营推动资产增值收益。“名人志士是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灵魂。”文旅投要坚持旅游产业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围绕潮州文化、潮州古城,植入名人文化资源,挖掘名人事迹,讲好名人故事,丰富旅游内涵,打造让游客心心念念的精品文化之城。潮农投要以凤凰单丛和预制菜为突破口推出“爆款”产品,闯出特色农业发展新路。

  何晓军强调,要勇于“刀刃向内”,持续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要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深刻反思,更新观念,担当作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从根源上破除“熟人社会”藩篱。要坚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谋划布局工艺美术城、现代营销电商基地等平台,探索工艺美术产业化、前沿营销模式等新路径,在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等方面狠下功夫,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总结评价今年来各单位推进“三大战役”工作情况,奖优罚劣,督查问效,形成全市上下一心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文森、蒋达勇、林文锋、陈跃庆、庄朝惠、朱丹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