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专馆亮相2022广东旅博会

2022-08-11 11:0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专馆亮相2022广东旅博会 

多方位展示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9日至10日,2022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市举办,我市精心组织并以专馆的形式参会亮相,以研学旅行、旅游文创、非遗展演等方式展现近年潮州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发放多样式文旅宣传资料,多方位展示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非遗展演是潮州专馆的一大特色。在此次旅博会潮州专馆中,枫溪手拉朱泥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佘勋荣“秀”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和泥、拉壶、修坯……经过他一双巧手的塑造,精致的壶身逐渐呈现出来。此外,潮绣、茶艺等技艺展示也吸引众多人停留欣赏。茶艺师现场为参观者奉上潮州工夫茶,一举一动舒缓优美,令人赏心悦目;潮绣非遗传承人郭春珍在抽纱上绣出精美花样,一针一线穿梭往来,令人赞叹不已。

  “云推介”是本次旅博会潮州专馆的亮点。我市在现场搭起了腾讯新闻直播间,由网红主播携手潮州旅游“推荐官”和非遗大师,共同推介潮州文化旅游线路和非遗产品,直播间人气如潮,两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73.6万。

  此外,珠绣包包、“广济楼”造型手机支架、潮绣小福包钥匙扣等一系列具备潮州特色元素的非遗文创产品吸睛无数、深受喜爱。(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