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成立全市首个驻林长制办公室法律服务工作站

2022-08-08 09:3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潮安区人民检察院与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潮安区万峰林场在万峰林场举行了建立“林长履责+检察长监督”协作机制联签仪式,并为“潮安区人民检察院驻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林长制办公室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驻林长办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潮汕地区唯一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型”综合性省级自然保护区。“林长履责+检察长监督”协作机制的启动及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旨在强化检察监督与林长履责衔接配合,协同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合力,为建设生态保护区、林场提供法治保障。

  接下来,潮安区人民检察院及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林长办将充分发挥潮安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夯实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万峰林场生态资源保护和发展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叠加效应,增强生态保护实效,携手共护青山绿水。(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