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聘任首批25名乡村服务官

2022-08-06 11: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昨天,潮安区举办乡村服务官培训班和聘任仪式,聘任25名热心潮安家乡建设的网红“大V”为潮安区首批乡村服务官,旨在进一步推进潮安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全区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取得成效的宣传,特别是做好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的宣传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乡村服务官将通过深入工作实践第一线,察实情、访民意,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系统地做社会调查,把现代信息技术引入调研过程,提高调研的效率和科学性,形成良好的对策建议,向政府准确反映群众的诉求,用实际行动架起党和政府沟通服务农民的桥梁,打通联系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加强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以及公共关系、品牌营销、品牌传播设计等综合性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品牌营销手段,为当地的特色产品做好服务和推广,学会引进外面的良好资源,把当地的农特产品和资源推出去。努力做大做强特色产品品牌,提升潮安知名度;充分掌握潮安乃至潮州的文化内容,在此基础上进行提炼、总结、推广,为村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向外界讲好潮安乡村故事。

  据介绍,潮安区首批乡村服务官聘期为5年。未来2至3年中,潮安区还将在全区选聘、培育一批乡村服务官,让每个村都有一名乡村服务官,通过一人带富一村、全村共同增收的方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