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双创”大赛陶瓷专业赛结果出炉 顺祥陶瓷公司获得第一名

2022-08-06 11: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前天,潮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陶瓷专业赛在中潮创新中心顺利举办,晋级决赛的10家陶瓷产业企业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共顺(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安彼(广东)卫浴有限公司等3家参赛企业分别获得第一至第三名。

  本届“双创”大赛由市科技局、中潮指挥部办公室、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在“双创”大赛中设立陶瓷专业赛,旨在通过大赛的示范作用,进一步鼓励引导陶瓷领域优秀科技人才和团队投身“双创”,助推我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激情洋溢,不遗余力地展示项目概况及亮点。专业评委则从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实力、财务分析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打分。

  最终,顺祥陶瓷公司带来的项目“耐热细瓷的研究及产业化”摘得大赛桂冠,并获得14万元奖励。据了解,耐热日用细瓷具有低成本、高抗热震性、低吸水率、高颜值等诸多亮点,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材料可应用于陶瓷炊具、陶瓷餐具、水具、杂具等。此外,共顺(广东)科技公司的“一种陶瓷废料基泡沫陶瓷的生产及应用”项目夺得第二名;安彼(广东)卫浴公司的“对开门式自动发泡除臭小便器”项目获第三名。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