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2-06-24 09: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6月23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启宇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出席会议。

  会上,刘启宇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概况和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立足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四大板块全面、系统、深刻解读省党代会精神,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受启发。

  何晓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扎扎实实办好潮州的事,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潮州贡献。要坚持学习再深化,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潮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宣传再活化,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多角度、立体化传播,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把深道理讲透、把大本子讲薄、把大道理讲明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坚持落实再细化,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施工图、任务书,围绕市党代会工作部署,研究细化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韩山师院、潮州军分区负责同志;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杨燕芳 叶彤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