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新增11个省博士工作站 科研平台覆盖全市各县区

2022-06-24 09: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在昨天召开的潮州市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随着11家企事业单位被授予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牌匾,目前潮州市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已达到59个,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5个,省级博士工作站45个;科研平台覆盖全市各县区,科研领域涵盖食品、陶瓷、石油化工、婚纱、电器、印刷包装、茶叶等以及生物医学、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

  据介绍,潮州市2022年获批省博士工作站数量居粤东西北地区第一、全省第五。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潮州市博士博士后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全市累计招收博士后108名,在站博士后37名;出站留潮博士后3名;全职博士25名,柔性引进产学研合作博士55名,为潮州市经济产业发展集聚优秀拔尖人才提供了强劲的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达勇在会上要求,要加快完善博士、博士后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步伐,精准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科技创新主力军、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等,与港澳同胞、与本地高校、市外省外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共进,注重培育科研带头人。要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工作力度,积极创造有利条件,集聚创新动能,加强项目引领,让更多科研项目在潮州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当天还举行科研课题合作和人才引进签约仪式。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