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何晓军何广延李尧坤出席会议

2022-06-23 09:5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

何晓军何广延李尧坤出席会议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传达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会议。

  何晓军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着“疫情防输入、经济稳增长、发展保安全”三重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四川考察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何晓军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强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实“防输入”工作,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开展反走私反偷渡专项行动,落实冷链物流及海上渔船渔民监管。要做细“强监测”工作,发挥发热“哨点”监测作用,抓实高铁站、民宿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多病共防”。要做足“提能力”工作,大力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强化国务院“九不准”贯彻执行,提高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何晓军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重点发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稳住市场主体,不折不扣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深化优化政企“茶话会”和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等机制,“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扩大有效投资,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建设。要激发消费活力,深化推进“惠民生促消费”活动,筹划举办系列“潮味”展会。要稳外贸稳外资,鼓励企业深度参与“粤贸全球”计划,密切与海内外潮人社团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促就业保民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群众基本需求稳价保供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兜牢民生底线。

  何晓军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全力保障公共安全上久久为功,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工地、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生产,深入开展煤气罐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链条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晓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成果的标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