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潮州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2-05-20 10: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何广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结合“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潮州工夫茶大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加强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公安监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好随时应战、时刻能战准备,备齐备足应急物资,按照“能快则快”原则,加快推进永久性方舱医院、专用隔离场所等规划建设,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九大能力”。

  何广延要求,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实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做到真查真治真改,坚决防止走过场等问题发生。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房屋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何广延强调,要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企业“升规上限”、高企“四大倍增”和产业大招商等工作,全面推进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厚植发展动能、提振发展后劲。密切关注、科学研判主汛期和“龙舟水”降雨集中期的安全形势,统筹抓好防汛、防洪、防涝以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文锋、林少明、周岳林、朱丹、宋铁、邱焕华、雷振宇参加会议,副市长周茹茵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