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2-05-19 09:5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

为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博盛宴


  昨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当天,2022年潮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县区实现博物馆全覆盖,纳入“博物馆之城”体系系列馆增加至70家,非国有博物馆备案登记不断规范,全市文博事业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他要求,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打造文化强市建设标杆工作要求,加强潮州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传承,抓好各级博物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擦亮“博物馆之城”品牌,把我市博物馆打造成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潮州文化的重要窗口,让潮州文化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潮州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工夫茶文化》版权、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维潮作品捐赠仪式,“行走的文博——潮州博物馆进校园”启动仪式,“青花瓷韵——吴维潮作品展”揭幕仪式。此外,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博盛宴。(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