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与省铁投集团主要领导研究推进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

2022-05-18 11: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与省铁投集团主要领导研究推进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

深化对接协作 破解堵点难点 全力以赴加快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进展

  5月9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带队拜访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丘小广,并于5月17日与莅潮指导的省铁投集团总经理杨晚华举行专题研究会议,双方围绕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开工建设有关事项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深化对接协作,破解堵点难点,全力以赴推动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加快进展。

  何广延向省铁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潮州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粤东城际铁路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潮州深度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加快构建汕潮揭都市圈、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东翼重要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造福粤东地区人民群众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潮州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动工为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采取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方式精简流程、缩短时限,“两步并作一步跑”,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快推进、快建设、快见效。希望省铁投集团在规划设计、车站配建等有关事项上给予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共同推动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粤东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望。

  丘小广对潮州有力有序推进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项目前期工作表示肯定,表示将全方位、全力度支持项目建设,在前期工作、落地建设上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精准对接,协同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尽早开工建设,助力粤东地区交通网络体系化、科学化发展,为新时代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支撑。

  杨晚华表示,接下来将加强与潮州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协同发力,及时优化完善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细致的指导、精准的服务和大力的支持,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大干快上,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提供坚强支撑。

  潮州市领导林文锋、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