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昨举行

2022-05-18 11: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17日,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暨战略投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标志着该平台正式进入建设推进阶段。

  潮州市委副书记王文森出席活动并指出,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是潮州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擦亮“最好的中华料理”金字招牌的有力举措,不仅是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整合平台,而且是潮州美食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撑平台,还是潮州农业高效发展的示范平台,希望各参与方争分夺秒,务实推进,联合发展,加快建设完善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潮州农业农村经济形态的特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更便捷的潮州美食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数字化互联网新模式思维,探索具有“潮味”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科技赋能推动中央厨房(预制菜)、单丛茶、潮州美食等食品与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实现潮州区域特色食品与农业产业平台经济,打造“从田间到舌尖”的乡村振兴全产业链和潮州美食的城市品牌IP。

  活动还举行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平台战略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王文森等为潮州美食产业互联网生态基地揭牌。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