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2022-05-17 11:2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5月15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何广延指出,近期,“国际茶日”等重大活动和端午假期将相继而至,防住疫情、保持稳定极其重要、极其必要。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何广延强调,要压实责任,在指挥体系上精准发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高效运转。要严防严控,在“外防输入”上精准发力。加强交通站场疫情防控、涉疫地区人员落地排查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坚决做到排查无死角、管控零缺位。要严加防范,在活动保障上精准发力。抓好“国际茶日”活动期间提档升级管控工作,更严格、更细致落实好交通防疫、场所防疫、社会管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切实把活动办得稳妥、办得安全、办得精彩。

  何广延强调,要抓早抓小,在社会面管控上精准发力。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织密织牢药店、市场、景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监测网络,强化“场所码”推广使用,确保“应建尽建、应扫尽扫”。坚持“重点防控+常态防控”相结合,对医院、公共交通、快递外卖等“暴露性”服务行业的“人、物、环境”定期开展监测抽检,以严密防范做到严防死守。要查漏补缺,在能力建设上精准发力。迅速制订应急预案和“补短板”措施,持续推进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狠抓疫苗接种、志愿者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市领导林文锋,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