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05-02 09: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市民游客营造“放心”出行环境


  昨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我市各超市、景区等公共场所人流量相对增多。这些公共场所如何为广大市民游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营造健康舒心的节日环境?记者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我市各车站、景区、商场、公园等场所基本都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在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记者看到,入口显眼位置张贴有“场所码”,现场有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进站乘客的“场所码”。“进站乘客均按要求进行扫码,同时,我们在车站入站口还设有红外测温仪,乘客进站前,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体温显示正常并出示‘场所码’,方可正常乘车。”据市粤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车站根据国家卫健委中高风险地区预警信息及时做好班线管控,并且安排专人专岗进行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查及健康码核验,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尊敬的游客,请您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保持一米距离,配合接受测体温有序入园。”在凤凰洲公园,防疫“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游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提醒游客注意做好疫情防控。“节假日期间,公园游客比平时多,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我们通过增加人员配备、入口通道等措施,严守‘第一道防线’。”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慧如公园、西湖公园时见到,公园出入口处放置了入园须知的牌子,写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字样,门口还设有临时隔离区。除放置智能测温仪器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外,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入口处随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市民在进入公园时也自觉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有序排队进园。“出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大家也能玩得更放心、更开心。”正在西湖公园入口处排队准备入园的黄女士表示,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大家游玩会更安心。

  记者还从广济桥文物管理所获悉,依据最新防疫要求,进入广济桥景区必须查验行程卡和体温正常快速打卡,配合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实行实名登记和预约购票。凡健康码非绿码,或发热,或21天内有境外(含港台)旅居史的,或处在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行程卡带“*”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时则谢绝进入景区。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大润发、财富中心等商场超市,市民都做到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描“场所码”,并进行测温方进入商场超市。(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