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1 11:2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持续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安全无小事,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中凯华丰能源连锁配送有限公司东埔气站,何广延再三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生产、储备、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安全管理,严格抓好周边可燃物清理、防火隔离带设置等工作,通过专用车配送、扫码充装等方式,从源头上消除瓶装燃气安全隐患,确保气源安全、运输安全和使用安全。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执法力度,铁腕整治各类“黑气点”,严禁餐饮行业经营单位违规使用工业燃气。

  在潮惠高速公路古巷收费站防疫检测点,何广延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工作人员执勤换班、后勤保障等情况。何广延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要毫不松懈抓好入潮乘客、货车司机等的排查登记,严谨细致做好“核酸检测+抗原筛查”服务,多措并举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何广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叠加“五一”期间人流物流增加等因素,安全防范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狠抓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抓安全监管,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攻坚,统筹抓好“三防”、森林防灭火等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足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市领导林文锋,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