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2-04-30 15: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三大战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各种风险挑战,清醒认识“维护安全稳定不容有丝毫闪失”,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常态化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防控。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要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督促交通站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全链条做好货运行业疫情防控管理,持续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切实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经济循环畅通。要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安全,扎实做好削坡建房及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换取“群众过节”的安全感,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明查暗访大督查推动干部思想作风大转变,有力有序解决积存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三大战役”破局开路闯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对重点历史遗留问题带头包案,靠前指挥,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各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办,各工作专班要深化工作方案,动态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攻坚克难,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潮州市关于加快新时代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叶彤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