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深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30 15: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晓军深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4月29日晚上11时许,正值高铁潮汕站客流高峰期,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足于早、突出于严、落实于细,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在潮汕站,何晓军详细了解站内应对人流压力测试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悉心嘱咐他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高铁站是人员进出城市的重要枢纽,是做好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守住高铁站就是守住‘生命线’。”何晓军强调,“五一”假期来临,高铁站旅客流量不断增大,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较大考验。要进一步发挥前哨关口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应查尽查、应筛尽筛、应检尽检,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每一个细节都不能疏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从快从紧从实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疫情和紧急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切实将各方面力量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立足便民利民,提前研判、分析预测旅客流量,科学精准做好旅客分流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秩序管理,让广大旅客通行更便捷、更高效。


  活动中,何晓军还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强化自然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林文锋、庄朝惠、周岳林、朱丹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