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16 12:1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近日,深圳、中山、珠海陆续发生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省内外的疫情给全省各市敲响警钟,一旦出现疫情苗头,要全力以赴处置疫情,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将疫情控制,降低二代传播率、降低输出风险,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防控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四个“快”——应急响应和资源调度要“快”;风险区域管控和风险人员排查要“快”,尽早排查、确定风险人群,科学划定风险地区,快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快速进行流出人员协查;核酸采样和检测组织工作要“快”,迅速组织本地核酸检测力量,迅速进行能力测算,组织工作要严密,加强规范管理;应隔尽隔和应治尽治工作要“快”,快速实施应隔尽隔,快速实施应治尽治,做好转运环节的衔接。此外,各县区要全面压实集中隔离点储备责任,加大力度寻找合适场所作为备用隔离点,分级分类储备隔离场所。同时,要切实做好隔离点的生活物资保障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潮州日报记者 詹嘉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