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迎春花市开市迎客 将持续到2月中旬结束

2022-01-16 12:1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着手购置年花,为家中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14日,潮安区金石镇2022年迎春花市正式开市迎客,年桔、蝴蝶兰、报年红、菊花等种类繁多,为广大市民节前选购提供丰富的选择。据悉,今年是金石镇连续举办迎春花市的第11年,花市将持续到2月中旬结束。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石镇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将往年“一镇一花市”的传统做法调整为“一镇多点”,即以东莆、青艺、鹏达及金石晋君路两侧固定园区和临时摆卖点相结合,采用“区域相对集中,人流尽量分散”的方式,在金石镇金和路、晋君路段合理设置近200个年花销售点、提货点,吸引了潮州、汕头、揭阳和福建龙岩等周边城市的花农花商前来摆卖。

  在金石镇金和路仙三路段南侧的粤东海西花卉产业园(东莆园区)迎春购花点,记者看到,有的花农早已提前摆放好年花,等待顾客上门购买。“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购花点规模缩小,我们园区设置了28个摊位供花商入驻。”东莆花卉合作社理事会理事林昭明介绍:“除了缩小规模,我们还在购花点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并配齐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方便市民群众安全赏花购花。”

  记者在金石镇多处从事年花批发的花木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部分年花销售商家仍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囤货。“今年我们订购年花的策略有所改变,讲究‘量少而精’,即备货减少,但更加追求质量。”花农翁先生说。

  据金石镇党委书记李植彬介绍,金石镇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引导花农在金和路、晋君路段分散增设多个年花销售点,要求各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指导、引导花农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加大线上销售力度,提高销售量。(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