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何晓军何广延出席闭幕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 李尧坤当选市政协主席

2022-01-14 11: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7091642121360421.jpg
新一届潮州市政协领导班子。 潮州日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闭幕。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李尧坤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主席,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伍茸、佘楚雄、陈燕芳、雷伟平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蓝丽君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秘书长,丁文雄等45位委员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10时30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显志及指导监督组其他成员到会督导。

  中共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市领导王文森、曾晓佳、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梁道彬、林小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伟莉、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江永良,市纪委副书记郑旭东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何晓军为当选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主席李尧坤颁发证书。市政协主席李尧坤为当选副主席和秘书长颁发证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尧坤同志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郑锦鹏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赞同何广延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对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潮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圆满完成十二届市政协制定的目标任务,续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潮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起而行之,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随后,李尧坤在大会上作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委员的期望,倍加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合作共事的革命缘分,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各项工作,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尧坤指出,未来五年,是潮州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潮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工作重心与市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达到新高度;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谋求新作为;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扩大朋友圈,增强团结面,画好同心圆,努力在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上实现新发展。

潮州日报记者 杨燕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