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公安机关部署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01-07 09: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提出要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合力打造“高效、平安、顺畅、智慧、温馨”的春运交通环境。

  据了解,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我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和出行形势预测,春运出程高峰将出现在1月15日至1月17日,以及1月26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6日及2月16日。根据上级部署,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从1月7日开始,提前10天启动相关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树立底线思维和“一盘棋”意识,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增强全市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提前谋划,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面深入排查辖区源头隐患,强化重点区域防控,落实勤务制度,加强路面违法行为巡查,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效能;要在智能感知、智能分析预警上下功夫,以大数据建模为抓手,加强车辆、人员的检测预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两道防线,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潮州日报记者 吴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