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举办42.195徒步公益活动

2021-12-06 11:0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举办42.195徒步公益活动

500余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美丽韩江


昨天上午,5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韩江北堤出发,用脚步“丈量”潮州绿水青山。潮州日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昨天上午,潮州市第八届42.195徒步公益活动在韩江展示馆前广场举行,5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韩江北堤出发,沿滨江长廊、潮州大桥、韩江大桥、金山大桥等地一路徒步宣传河长制工作,用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努力守护潮州的绿水青山。

  潮州42.195徒步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参与人数众多,已成为众多户外爱好者喜爱的活动项目,同时也是我市河湖保护宣传的重要平台。本届徒步公益活动有500多名来自潮州本地及周边城市的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参加挑战组约200人,体验组约300人。体验组途径滨江长廊、韩文公祠、临江酒店、金山大桥,最终到达韩江展示馆,全程约18公里。挑战组与体验组沿相同路线出发,在到达临江酒店打卡点后,继续往湘桥区意溪镇、潮安区文祠镇方向徒步挑战,最终到达文祠镇人民政府大门口,全程约45公里。

  今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第5年。一脉韩江,千年流淌,哺育着汕头、河源、梅州、潮州、揭阳1800多万人民群众。5年以来,我市与韩江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聚焦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严格落实水资源分配调度和节约保护,构筑水安全保障,传承弘扬水文化,推动流域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由“见制度”“见河长”全面转向“见行动”“见实效”。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在韩江缓缓铺开。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