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强调:全方位全链条健全责任机制 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2021-12-05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方位全链条健全责任机制 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12月2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今年来国内有关城市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健全责任机制,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何广延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深入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理顺燃气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燃气安全管理体系,及时研究出台适合我市的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实化责任、细化分工、深化整治,实打实推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何广延强调,要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加强对工业企业、工商业、餐饮业、家庭等四类用气主体的日常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有关燃气企业安全准入不严格、主体责任不落实、管道设施维护不到位、燃气泄漏报警器未安装等突出问题,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联合惩戒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确保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彻底解决。

  何广延强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刻吸取今年国内有关燃气安全事故教训,科学做好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工作,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能力。要发挥基层镇街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广大企业安全用气意识。

  副市长林文锋参加会议。(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