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新增23名市级非遗传承人 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增至211名

2021-12-05 10:0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日前,市文广旅体局公布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此次我市共新增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3人,涉及潮州音乐、潮州抽纱、潮州玉雕、潮州单丛茶制作技艺、潮式肉脯制作技艺、潮州九制陈皮制作技艺等16个非遗项目。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11名。

  本轮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推荐评审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经过各县、区文化主管部门和项目保护单位推荐、专家审核资料、专家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小组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向社会公示和市文广旅体局党组集体研究等程序,最终,23人入选潮州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非遗传承人评审认定工作旨在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遗项目。这些代表性传承人在其行业内都具有较大的影响,技艺突出,能较好地履行传承义务。市文广旅体局将认真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鼓励支持非遗传承人开展传承传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环境。(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