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1-11-11 13:1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时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医改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潮州贡献。要高质量推动贸易发展,搭建优质“潮货”单品组合展销的对外平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提供退税贷、出口贷等金融服务,探索打通与欧洲的航空货运通道,进一步拓宽“潮货”海外市场。要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支持益海嘉里等重点项目开展进出口业务,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合作,扩大水族机电、高新技术产品等重点商品进出口规模,彰显潮州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要全链条应对风险挑战,善于运用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结构性分析,精准化精细化做好应对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厌战情绪,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坚决守好守牢广东“东大门”。要强化“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丝合缝抓好水运口岸、交通站场特别是高铁站的常态化防控,开展打击走私冻品专项行动,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要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加大重点地区来潮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力度,从严落实人员出省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把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关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机制,平稳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全力加快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新建、改扩建工程,由点及面铺开医院全流程电子信息化建设,支持引进高水平专科医院,多措并举建强医疗人才队伍,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打造更高水平的健康潮州,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