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佳带队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2021-11-11 13:1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曾晓佳带队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带队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曾晓佳一行先后到叩齿古寺、天主教市区堂、基督教恒爱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曾晓佳当场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要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晓佳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压紧各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等安全管理,依托专业机构开展安全检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人员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险情能力。要注重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安全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