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2021-11-08 14:4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昨天,市防控办在枫溪区路西办事处藏龙村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市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上午9时,实操演练在藏龙村篮球场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藏龙村一名密切接触者咽拭子标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藏龙村列为封控区,在该村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包括全员核酸筛查人员组织、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标本转运、标本交接、实验室检测等内容,确保2小时内完成1000人的采样任务,6小时内完成检测和结果报告。

  迅速广泛组织群众,党群工作者落实村民信息登记,公安干警落位维持现场秩序,义工志愿者把守采样通道、一米线,医务人员负责咽拭子采样……随着总指挥发出演练开始的信号,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即刻封锁重点区域、摸排人口底数,开展辖区群众宣传动员工作。随后,各现场组工作人员做好扫码、采样、物资、秩序的准备工作,引导群众提前在“粤核酸”录入个人及家人信息并开展市民分批采样工作,受检人员单向流动,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演练现场整体流程严谨、环环相扣、井然有序,真采真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实操演练,有效检验我市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处置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善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我市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高危重点人员时,能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处置工作。(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