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到潮州督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

2021-11-04 11:0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省检查组到我市督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

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


  11月3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到我市,督导检查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工作。

  在潮期间,省检查组到市中心医院、凯普生物公司等核酸检测机构和部分社区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通过加强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和管理、应急演练、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信息化管理等 “十个加强”,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目前,全市共有核酸检测机构12家,包括医疗机构8家、疾控中心3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1家,共设置1031个标准化固定采样点,组建了一支4000多人的核酸采样队。

  省检查组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建设,细化检测机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考核和物资准备,强化核酸检测质量控制,保障检测仪器、试剂供应。要尽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核酸检测管理标准化、数字化建设,加强核酸大规模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