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 发扬伟大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10-24 10: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潮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发扬伟大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梁佳涛)10月21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何广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五个历史启示的深刻内涵,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认真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侨乡”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

  何广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引领,注重发展质效,以“三化融合”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发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工作部署,严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关口,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科学谋划、加快培育绿色低碳经济,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何广延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让红色资源释放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引领带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在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奋勇前行。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潮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温金荣、林文锋、周岳林、朱丹、佘楚雄参加会议;副市长胡鹏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