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1-10-23 10:0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0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坚持“一大引领”、打好“三大战役”、推进“六大提升”等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回应群众关切、传递民生温度、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谋划立法规划,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平等发展权利,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中。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严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好广东“东大门”。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懈怠,全链条落实入境人员、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等闭环管理,切实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紧盯重点环节不懈怠,突出重点人群、交通站场、景区景点、餐饮住宿场所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抓好应急准备不懈怠,强化防控力量储备、演练培训、疫情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有力有效有序科学应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作为建设平安潮州、法治潮州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要认清严峻形势,聚焦社会治理薄弱环节,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源头管控、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掀起反诈宣传新热潮,构建“党政主导、属地主责、公安主力、部门主管”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档案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挖掘收集“潮州七日红”等红色档案资源,进一步推进档案数字化,构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努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叶彤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