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6次常务会议

2021-10-23 10:0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6次常务会议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0月21日,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城乡建设、卫生城市创建、工艺美术传承保护等有关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全面进入临战备战状态,坚持人、物、环境同抓同防,全面加强旅游景区、商场超市、交通站场等重点场所,特别是电影院等文娱场所的常态化防控,认真细致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潮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抓严抓实进口冷链货物全流程监管,切实提升应急物资、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等后勤保障能力,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坚强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续城市文脉”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保护管理,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城市记忆、文化印记。要统筹推进城乡规划编制、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等工作,系统解决城市内涝等群众关切热点问题,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

  会议听取了潮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创卫”工作,紧盯短板差距,对标创建标准,强化督查问责,深化问题整改,攥紧拳头,重拳出击,上下同欲抓攻坚,久久为功促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冲锋战。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认定办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品牌效应,整合集聚工艺美术大师力量,扶持建设大师示范工作室,鼓励支持“师带徒”传承人培育模式,着力打造高手云集、名家荟萃的“大师坊”,努力把潮州工艺美术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工美品牌,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