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正式启用 何晓军出席揭牌仪式

2021-10-16 12:0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0月15日,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正式启用,这是潮州第一所市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学院的建成,是我市高等教育突破发展的里程碑,填补了粤东地区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的空白。

  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领导王文森、陈史青、庄湃澍、柯泓出席学院启用揭牌仪式。

  据悉,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占地面积约471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可提供5000个高职学位。办学初期设置护理、助产、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等专业,中长期拓展医学类和大健康产业类专业,学制三年。目前,学院已顺利实现秋季招生开学,首期651名新生入住校区;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共6幢单体校舍和田径场、球场已投入使用,将于明年全面竣工。

  揭牌仪式上,庄湃澍希望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要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教育任务,主动对接卫生健康事业的现代化发展需求,坚持高站位办学、现代化办学、长远性办学,全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贯彻教育优先发展原则,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学院整体建设。  希望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共同促进潮州教育发展。

  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表示,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致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校区。

  当天,我市在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校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广东省2021年11所新建高校(校区)启用仪式视频会议。

  (杨燕芳 蔡蔚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