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利用本土特色打造“法治小巷”文化品牌

2021-10-14 12:0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利用本土特色打造“法治小巷”文化品牌

首条法治宣传主题巷揭牌


  10月12日,首条潮州市法治宣传主题巷在牌坊街十大名巷之一的兴宁巷揭牌。这是我市依托深厚文化底蕴,把法治宣传重心下移,利用本土特色打造“法治小巷”文化品牌,着力提高法治水平的又一重大举措。

  该法治宣传主题巷由市司法局和湘桥区太平街道党工委联合打造。沿着兴宁巷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古朴典雅的巷道两侧墙面上展示着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包括重要法治思想主题宣传栏14幅、宪法主题宣传栏2幅、民法典主题宣传栏1幅和民法典条文3幅等,将潮州古城传统文化与法治元素相会交融,全面系统地打造出了一条具有“古城韵味+法治韵味”的“法治小巷”,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让旅客在旅游途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教育。

  当天,在湘桥区牌坊街青年志愿者驿站前,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湘桥区司法局等13家单位还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游客宣传法治思想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受到市民及游客的欢迎。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出席活动并为法治宣传主题巷揭牌。 (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通讯员 周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