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抓紧抓严抓实防台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2021-10-13 11: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圆规”工作,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抓紧抓严抓实防台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10月12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到潮州市三防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圆规”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铁的纪律抓紧抓严抓实防台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潮州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何广延详细了解台风发展动态,与潮州市三防办、水务、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研判风情、雨情、水情,听取有关水库、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和群众避险转移、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并现场视频连线,检查饶平县、潮安区等地值班值守及三防工作部署情况。

  何广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高度警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尽最大努力把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科学研判台风最新动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按各县区实际差异化、精准化启动应急响应。要全面排查隐患点和风险点,严防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和其他次生灾害发生,对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城市低洼地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对户外广告牌、高空构筑物、悬挂物、简易大棚等进行加固除险,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危险及时消除、防范万无一失。

  何广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落实到位,严格做好涉险群众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以及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排查登记,以清单式、责任制压紧压实镇村一级责任,坚决确保临灾时转移安置工作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意识,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三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防灾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民避险抗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保障防汛抢险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及早做好今冬明春的抗旱准备,统筹做好查弱项补短板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供应。

  潮州市领导温金荣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