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组织召开茂芝会议研讨会

2021-10-13 11: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12日下午,由南方党建智库、潮州市茂芝会议研究会、潮州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茂芝会议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所欲言,共同探究茂芝会议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并就进一步做好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挖掘茂芝会议的核心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的光彩。要将茂芝会议研究与新时代潮州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传承红色遗产、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历史力量,助推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弘扬茂芝会议红色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进,加强教育引导,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要因地制宜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着力打造红色研学教育品牌,突出传承保护,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茂芝会议研学基地,为进一步宣传教育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展示了不久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的题词:“茂芝会议”。与会专家认为,题词充分彰显了茂芝会议的精神价值和历史功绩。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社)编委会委员、南方杂志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巍,市茂芝会议研究会顾问,解放军原广州军区民兵生活杂志社社长、大校刘汉升,市茂芝会议研究会顾问,解放军原某师政委、大校张子平等专家、领导和市委党校教员代表、科级班学员参加研讨会。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