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任务来抓

2021-10-09 15:5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任务来抓 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10月8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何晓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位任务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在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彰显担当作为。

  何晓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在指挥体系、联防联控上提档升级,聚焦“人、物、场馆、重要活动”,高标准高效率落实省“五个一”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为广交会安全平稳举办贡献潮州力量。

  何晓军强调,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入潮人员管控,全流程做好来潮返潮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及健康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监控,全链条落实封闭、半封闭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服务类企业纾困解难;强化哨点预警监测,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主体责任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何晓军强调,要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方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防控应战准备、疫情快速处置、日常监督检查,以责任的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的全部到位。

  何广延强调,要以最高标准落实重大活动防控保障,精准落实参展参会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行程的防控工作,为广交会圆满举办作出积极贡献。要以最严要求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提升防控标准,系统强化管控措施,确保滴水不漏、严丝合缝。要以最实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苗接种、基层防疫力量配备、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领导温金荣、庄湃澍、朱丹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余鸿纯、王少勇、林小群、姚继新、王文森、胡鹏、林文锋、周岳林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