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10-03 12:5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2日,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带领检查组前往全市部分景区景点、码头及饶平县城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在凤凰洲公园、慧如公园,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景区景点安全责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检查组要求,各景区景点要扎实落实限流措施,增设体温检测通道,减少入园人员聚集,定时开展清洁消毒,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引导游客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旅游氛围。

  在潮州市亚太港口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企业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是否按规定收集船员健康信息,以及下船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与闭环管理等工作。温金荣指出,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港口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全流程、全环节、全覆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深入摸清码头作业人员底数,强化疫情综合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港口码头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随后,温金荣一行还前往饶平县城区一家基层诊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基层诊所哨点监测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可疑病例,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