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潮州各车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1-06-14 10:2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今年端午假期,正值我省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昨天,记者走访高铁潮汕站、粤运桥东车站、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了解到,我市各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乘客舒心、放心出行。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记者在高铁潮汕站北进站口看到,这里被铁马护栏划分为“省际通道”和“省内通道”两个大通道。通道旁摆放多块颜色鲜艳的提示板,告知旅客进站乘车前需出示车票、“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各类个人信息凭证。车站工作人员、潮安区桑浦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引导旅客如何配合查验工作。

  “这位旅客,您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在6月3日,已经超过72小时。所以,您今天无法正常进站乘车了。”在“省际通道”旁,志愿者郑鸿标耐心地向旅客陈女士解释近期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经过郑鸿标一番沟通后,陈女士表示理解车站疫情防控措施,脸上焦急的神情慢慢缓和。

  在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张金财正在引导刚刚从福建厦门抵达潮汕站的旅客陈先生换乘。当得知陈先生还要从高铁汕尾站乘车回厦门,张金财叮嘱陈先生一定要提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在72小时内,以免无法正常进站乘车。“高铁潮汕站的服务非常好!”陈先生连连竖起大拇指。

  张金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由专业人员对车站和列车开展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的终末消毒,确保各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对候车室和列车室加强通风换气,增加空调过滤网清洗频次和维护保养等。

  据了解,高铁潮汕站严格落实广东全省防疫“一盘棋”要求,分类强化省内、省外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查验工作,确保进站乘车旅客100%核验。该站还通过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对数,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粤运桥东车站、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在粤运桥东车站,乘客搭乘公交车前,需要配合司机使用测温枪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并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正常乘车。“我们在公交车内醒目处张贴有‘健康码’快捷二维码,乘客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立刻弹出自己的‘健康码’。”市粤运公司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李国民说。

  在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内部,安检通道处安装有专业的测温设备,并摆放有扩音器播放提醒旅客进站乘车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等。“我们每天都会对公司车辆进行至少一次的消毒杀菌,确保广大乘客乘车时舒心、放心。”市粤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潮州日报记者 詹嘉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