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5-31 10:3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5月30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提升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湘桥区人民医院报告在一份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鼻咽拭子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疑似阳性。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随机提问考核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做好高风险国家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潮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国际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公共场所管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准备,提前做好最充足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疫情时,能有章有法有效应对。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落实,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副市长李克俭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