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俭带队抽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18 11:2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7日,副市长李克俭带队深入我市部分集中隔离点、乡镇卫生院、基层诊所,抽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李克俭先后前往湘桥区临时隔离点、意溪镇卫生院、意溪下埔诊所等地,实地检查隔离区、发热门诊、预防接种门诊、药房,全面了解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隔离设施消毒清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首诊负责制落实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严、部分就诊患者不佩戴口罩、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不规范等问题,李克俭责令各责任单位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李克俭指出,国内个别地区新近出现的疫情,给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要加强临时隔离点的日常管理,全面加强物资储备、实战演练,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基层诊所哨点监测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发热等可疑病例,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做到应接尽接。(潮州日报记者 袁晓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