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李雅林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2021-04-08 11:1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4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李雅林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开班式。

  李雅林强调,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继续前进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发有为中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潮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认真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潮州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不懈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关爱之深、看待之重、支持之大、期望之高,切实担负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继承发扬好潮州宝贵精神财富,奋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李雅林强调,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充分理解领悟新发展阶段的本质特征、历史使命、复杂形势,自觉扛起“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历史责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认真办好潮州的事。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牢记根本宗旨,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找准融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自主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广东打造战略支点上实现更大作为。

  李雅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把稳政治立场,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二要把准政治方向,对“国之大者”、职责任务、群众所想所盼了然于胸,把党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雅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市领导、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扎扎实实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崔建军主持开班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及上级驻潮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